查找短板 压实责任 主动担当

三江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2020年01月07日13: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盘点该县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亮点,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为进一步明确明年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提供精准靶向。会上,20位乡镇和县直相关党委书记依次述职述责,三江县委书记邝驱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抓严抓实;抓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创新。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县上下要聚力从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委(工)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建、凝聚力量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成长的重要力量源泉,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从严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抓干部队伍管理,严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传导管党治党压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

要提质聚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农村,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机关,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工作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两新组织党建领域,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持续推进“清零行动”,继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果,推行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工作质量。

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反腐斗争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力度,正风肃纪,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工作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严厉惩治发生在扶贫、征地拆迁、教育医疗、低保养老、民生资金等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紧盯涉黑涉恶问题重点行业和领域,坚决肃清腐败分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要认真履职履责,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宣讲。进一步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全媒体平台,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凝聚强大的发展正能量。(龚普康 杨胥杰)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