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西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1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李彬一行调研合作社优质水果。黄燕群摄
李彬一行调研合作社优质水果。黄燕群摄

人民网西林1月7日电 1月2日至3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西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检查脱贫攻坚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补齐短板,要坚持特色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李彬一行先后到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油茶二期基地、八达镇旺子村碰竹屯、西林县民族中学、中国西林商用大数据中心、那维伟嘉优秀水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那维村那维屯、那劳村那来屯、那劳镇卫生院调研。

在八达镇旺子村油茶二期基地,李彬一行实地视察该村良杠屯产业路,看油茶产业,听取汇报集体经济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西林县民族中学,李彬一行走进校园、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听取汇报,检查控辍保学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与该校劝返的学生杨亚友同学亲切交谈,希望她好好学习,安心读书。他要求对控辍保学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学校、家庭、社会要加强合作,积极沟通,形成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打好组合拳,共同推进整改工作。

在那维伟嘉优秀水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彬一行详细了解合作社帮扶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情况,并检查那维村新型经营主体带贫减贫成效问题。当日,李彬见到当地果农拉运一车车黄灿灿的沙糖桔到该合作社销售,对该合作社帮扶带动脱贫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紧紧围绕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因地制宜、选准产业,着力发展特色生态环保型龙头企业,带动当地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旺子村碰竹屯、那维村那维屯,李彬分别走访脱贫户罗金成、李定仙、岑耀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已经对接和享受的扶贫惠民政策,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勤劳致富,并叮嘱县镇村干部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把扶贫开发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当日,李彬一行还调研了西林县商用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及那劳镇卫生院配备药品问题整改情况和那劳村那来屯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整改情况。(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