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红校长跨界演绎摇滚受热捧

2020年01月06日17:10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近日人声鼎沸,观众们被一阵动感的音乐声吸引到舞台边。当晚,由中国著名画家、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领衔的磨石乐队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摇滚盛宴。

磨石乐队的前身是广艺史上的一支传奇乐队——M乐队,活跃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其摇滚风在当时曾轰动一时。乐队的成员由美术、设计、音乐、舞蹈老师组成,跨界的艺术家们豪情满怀、激情四射,在那个时代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时隔20年后,在广艺2015年教职工迎新晚会上,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石向东重组建的磨石乐队让全场沸腾。2018年10月,在广艺80周年校庆音乐会上,磨石乐队的演唱再次点燃广艺师生的热情。

此次跨年夜的演出,郑军里作为神秘嘉宾登场,瞬间让现场气氛狂热成沸点。

“我的校长会唱摇滚”成为彼时朋友圈的刷屏话题。进入21世纪的第3个10年,磨石乐队积极创作原创歌曲,想用自己积极向上的音乐,奉献给培养他们成长的广艺。

在当晚的演唱会上,郑军里演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多首经典歌曲,其中,由郑军里作词的歌曲《忆广艺》和《广艺四季》两首歌,歌颂了广艺的发展历史,憧憬了广艺的美好未来,唱罢点燃全场。

此外还有磨石乐队主创人员创作的《剪影》《风》《不屑一顾》和《湖边的姑娘》等歌曲,描绘了广艺人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当晚,台下的荧光棒如璀璨星河照亮了夜空,师生们音乐中欢度佳节。(吴凯雄 穆捷 林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