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道德模范事迹 感受榜样无穷力量

平桂区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

2020年01月06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平桂区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荣获2019年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李水英老师宣讲。富有情感的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既是为宣讲人鼓掌,也是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鼓掌。

据了解,1980年7月,17岁的李水英从原梧州地区八步师范学校毕业,回到家乡当上一名人民教师。至今,她在这个边远贫困山区已执教了39年。李水英被公会镇茶坪村的瑶族同胞亲切称为“校长妈妈”。多年来,李水英坚持走“质量特色”之路,学校连续多年获得平桂区教育工作目标责任考评奖,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只要学生能健康安全在校园生活学习,我付出怎样的代价都愿意!”不论多少风雨,李水英依然痴心不改,坚守在这所学校,守望着瑶山的孩子走出山外的世界。39年来,她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校长,用全部身心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梦想,用爱和知识托起了瑶山孩子心中的梦。如今,李水英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她毅然选择回到学校继续任教,用初心继续践行着她的教育梦想,用爱心继续陪伴着瑶山里的孩子。

“刚刚,我只是谈了我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中的一些酸甜苦辣,我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在茶坪小学呆得久一点而已,其实有更多的兄弟姐妹比我做的更好,谢谢大家!”宣讲到最后,李水英既谦虚又有些许的激动。语音刚落,台下继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会场上全体与会人员都充满感动,李水英老师正是凭着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唱响了人民教师的最强音。

道德模范的榜样是无穷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此次宣讲受益匪浅,大家将会以李水英老师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只要坚持初心,也一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义亮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