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筑巢引凤 精准招商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20年01月06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以来,北海市海城区在建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机制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项目帮办”及“该干即办”机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1至11月,全区招商引资项目64个,实际到位资金8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01%。

北海首礼文化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入驻EGO北海海城区数字经济创业园,该公司的CEO刘剑锋是一位在北海长大的广东人,成年后一直在广东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回到北海,看到了北海城市的变化,就把团队带回了北海。

北海首礼文化有限公司CEO刘剑锋:“回来北海之后发现北海今年整个营商环境在变化,感觉到政府做了特别多的事情,城市基建、旅游口碑这些都非常非常好,我们整个团队其实大部分的人都是从广东过来的,大家过来之后也是看到这个环境,看到政府在创业这一块的一些支持,以及包括我们现在这个园区的这个氛围,这都是吸引我们的地方。”

今年以来,海城区从“精准”入手,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瞄准世界500强、民企和央企百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EGO北海海城区数字经济创业园就是该区引进杭州颐高集团后,共同打造的一个创业平台。

颐高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EGO北海海城区数字经济创业园负责人邱先阳:“我们从9月25日正式开业以来,一直到11月底,实现是100%的入驻率,总共面积是3000平方,目前入驻了17家公司,主要就是跨境电商、系统开发、软件集成以及网红直播、粉丝经济、社交新零售企业为主,目前一期3000平方已经满租,目前二期正在跟海城区对接沟通当中。”

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中,海城区在建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机制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项目帮办”及“该干即办”机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特别是加大“筑巢引凤”力度,在文邦国际大厦建设海城区楼宇经济创新基地、海城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A)区,在富钰大厦建设海城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B区)、海城区数字经济创业园,目前入驻企业达174家。

海城区商投局局长谢石真:“我们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我们及时汇总梳理项目,从洽谈、签约、项目备案、征地拆迁、建设运营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意向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促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今年1至11月,海城区招商引资项目64个,实际到位资金8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01%;新签约项目16个,项目合同投资额585.9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5%;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1亿元以上项目12个;列入自治区“双百”项目1个。

海城区副区长周畅:“海城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打造‘向海经济’,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发展竞争力,全方位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海发布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