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开展猪肉市场安全检查

2020年01月06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节日期间肉及肉制品安全,连日来,北流市食品安全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深入辖区各大商超、集贸市场以及屠宰场开展猪肉市场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 执法人员在生猪屠宰环节中对定点屠宰场资质、场地、设施设备及人员、检疫台帐记录进行深入调查;在流通环节中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两证两章一报告”是否齐全。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运行情况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群众及经营户宣传北流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内容,进一步营造创城深厚氛围。

此次检查,共检查商超、集贸市场及肉类经营店9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有效保障了北流市猪肉市场“舌尖上的安全”。(陈东军、吴家鹏)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