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

2020年01月06日11:54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2019年12月31日,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

当日上午,六辆货车驶入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车上装载着从重庆运至防城港市的咖啡豆,产品将出口到东南亚及欧洲等地。

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是防城港市首个从事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保税简易加工等业态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目前,已有2家企业入驻。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总体规划面积750亩。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监管隔离设施、卡口、海关查验及拆装箱场地、信息管理系统、仓库、货物堆场及公共基础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是防城港市在现有的保税仓基础上,进行提质升级、发展新型保税产业的一项重要突破,为防城港市发展大宗贵重货物交易交割、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农产品保税冷链、国际医药贸易和医技研发等产业领域创造更多的空间。(记者 黄诗艺)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