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1月06日11:4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2019年12月27日下午,防城港市委办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与整改措施。会上,支部党员分别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作了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也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互相评议时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出中肯意见。

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李延强从贯彻落实方针政策创新力度、深入基层次数、与支部党员沟通交流等方面,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紧接着,党员们纷纷发言,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情面地进行评议,敞开心扉说真话——

“建议延强同志在合适的机会给我们全市党办系统的同仁上一堂党课。”

“希望延强同志多参加支部活动。”

“我们年轻干部也想多读书多学习,但往往不知道该读什么书,希望延强同志推荐一些对年轻干部成长有用的书籍。”

……

李延强一边听一边记录,虚心诚恳地听取他人意见。李延强感谢支部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照单全收,认真思考并加以改正。

在总结讲话中,李延强指出,市委办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既是参谋部、协调部,也是后勤部、服务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近两年来,市委办充分发挥了参政辅政、服务领导、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秉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的高尚品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沟通对接,为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全市的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

李延强强调,市委办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守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心中有信仰。要强化学习意识,在任何岗位任何时间任何过程中都要不断地坚持学习,争取站在知识领域的前沿,并以此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手中有本领。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做到肩上有责任。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做到眼里有群众。要锤炼党性,强化廉洁意识,做到身上有正气,慎独慎微,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永葆党办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梁宗勇参加会议。(记者 黄山)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