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用50元购物起争执 纸币是真是假民警也分不清

2020年01月06日11:2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原标题:老汉用50元购物起争执 纸币是真是假民警也分不清

这张纸币是真是假?

出警民警也分不清

一老汉用新版50元纸币购物和摊主起争执引乌龙

“怎么可能是假的?”“一看就是假的!”1月4日上午,在柳州市胜利路胜利商贸城一年货摊点前,一名七旬老汉与摊主吵得不可开交。原来,他用一张新版50元纸币买年货,摊主左看右看后,坚称这是假币。双方争执不下,摊主便报了警。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拿着钱翻来覆去查看之后,也是有点懵: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这张钱是我儿子昨天取给我过年用的,不会是假的,而且,谁知道他(摊主)有没有偷梁换柱。”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赶到现场时,70多岁的谭先生直呼冤枉。原来,当天他买完菜准备回家时,路过岳先生的年货摊点,便想买些年货。

谭选了一些糖,一共是20多元。随后,他从兜里拿出一张新版的50元纸币递给岳先生。由于人多,岳看也没看就丢进了装钱的篮子里,再找补了钱。

谁知,谭正准备走时,被岳拦了下来,还说谭给的是假币。

“你们看看,这钱颜色和平常的钱不一样啊。”对此,岳也有自己的理由。

民警接过钱仔细查,确实看起来颜色有点异常,但也无法断定真伪。“这样吧,我们给专业人员鉴定。”征得双方同意后,民警让辅警拿着钱到附近银行。

经持有专业资质证书的工作人员辨认,并用验钞机过机检验,银行给出确切答复“确实是真钱”。为了打消摊主疑虑,辅警让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换了5张10元面值的钱。

随后,辅警将钱还给岳,并告知其原来的那张钱是真币,只因为是新版,目前使用的人不多,所以觉得有点异常,也是可以理解的。

岳对民警的细心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给谭道了歉,一场纠纷就此平息。(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陈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