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追逃工作

2020年01月06日10:36  
 

近日,平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作铁率队深入榜圩镇在逃人员韦某某家中开展劝投工作。平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辉,榜圩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韦某某家,周作铁与其家属诚恳地交谈,宣讲国家政策,在攻心上做文章,动员做好逃犯家属的思想工作,消除其亲人的顾虑,同时也表明了公安机关追逃的信心和决心。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平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追逃工作,强化措施,全警参与,全力推进。

为扎实推进“云剑”行动,平果县公安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一压实责任。

组织扫黑办、刑侦、网安、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等精干警力成立追逃专班,对在逃人员逐一进行细致梳理、精准研判,并结合工作实际启动“一人一专班”机制,采取上门规劝、外出追捕等方式开展追逃工作,最大限度的抓捕逃犯。

在突出打击重点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该局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平果公安公众号等新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民警通过深入社区、村屯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张贴通告、发传单、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大力支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同时全面开展在逃人员劝投工作,采取政策攻心和耐心规劝,做好在逃人员亲属的思想工作。

平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尽最大可能把潜逃多年的在逃人员全部抓捕归案。(黄瑜 李品榕

来源:平果县公安局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