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03日10:42  来源:百色新闻网
 

为加强平果县广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一步打击非法收视等不法行为,近日,平果县文体广旅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严厉打击和教育引导并重,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和经营单位充分认识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果。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小家电市场、电器维修部等经营单位20余家,检查小区住户共4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拆除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20余面,对2家非法销售的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该县将完善和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切实维护好全县广播电视传播秩序。(李贝)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