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录春到企业调研并开展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2020年01月03日18:20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何录春到企业调研并开展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1月2日上午,贵港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录春到市产业园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并开展2020年第一次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何录春先后到中强铝业、华晟木业、腾骏汽车、华奥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现场,看展板、听介绍、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何录春指出,新能源汽车和木业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多深入一线调研,听取意见,着力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研究利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资金难题。产业园区要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规范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确保企业落户好、建设好、发展好;要聚焦上下游产业链,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效集聚发展。希望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积极开拓市场,把新能源汽车和木业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时,听取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及需要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后,何录春强调,培育好汽车产业,有利于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华奥汽车是贵港第一个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也是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变、支持力度不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华奥项目发展壮大。坚持政府牵头,以企业为主体,引进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增强发展后劲;通过政府投资公司参股、引进合作伙伴增资、银行贷款支持、建立基金筹措等方式,融通资金,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对接国家和自治区发改部门,争取在政策、项目、资金、信贷等方面获得支持。

何录春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面对新形势,研究新政策,占领新市场,从供给侧上发力,调整汽车产品结构,探索差异化发展之路;积极扩大市场,拓展国内农村市场和国外市场,满足本地市场和物流行业发展需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品牌知名度;坚持诚信为本,在产品质量、安全性能、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完整体系,实现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副市长黄星荣、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