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到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03日18:1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李新元到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走访慰问

    1月2日下午,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到桂平市蒙圩镇流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百岁老人、复退军人、低保户、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张智荣摄)

  1月2日下午,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到桂平市蒙圩镇流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百岁老人、复退军人、低保户、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贫困群众的生活有没有保障,来年脱贫有什么计划,李新元对此十分关注。他走进贫困群众的家中,打开米缸,揭开锅盖,从生活细微处了解群众冷暖。在和贫困群众的座谈中,李新元说,有一段时间没来看望大家,心中十分挂念,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负责人都要深入群众家中走走看看,关心、照顾好每一名困难群众,让大家过上一个富足、幸福的春节,这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

  李新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好党的温暖,倾听群众呼声,关心老党员、老同志、困难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新元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市扶贫干部和工作队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精准扶贫全胜年”活动要求,落实好扶贫政策。贫困户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脱贫致富奔小康。脱贫后要自力更生,增强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成果,脱贫不返贫。

  在流澜村篮球场,相关部门人员正在开展2020年“情暖万家”走基层送春联主题活动、大型义诊活动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演出。李新元给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一副副春联寓意平安吉祥,一个个福字增添浓浓年味,群众喜笑颜开。李新元还为现场的文艺工作者和医护工作人员送上祝福,感谢他们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贵港市委副书记、桂平市委书记钟畅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副市长徐育东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