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抚顺联合摧毁特大非法生产销售散烟支网络团伙

2020年01月03日18:10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贵港抚顺联合摧毁特大非法生产销售散烟支网络团伙

  2019年12月21日,贵港、辽宁抚顺两地公安、烟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摧毁一个特大非法加工生产销售散烟支网络团伙,抓获谢某、高某海、李某峰、蒙某强等涉案人员13人,目前已刑事拘留10人。

  2019年6月,贵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我市生产白皮烟销往广东,再通过物流转运辽宁省抚顺市加工生产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是一个产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制售的卷烟是在贵港、来宾等地初步加工成白皮烟,经广东省转运辽宁省抚顺市进行深加工,然后以品牌烟出售。市公安局立即将有关情况逐级上报公安厅、公安部。公安部七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为案件顺利侦破,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广西、辽宁两省(区)治安总队、烟草专卖局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了指导,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亲自部署、指挥抓捕行动。

  2019年12月21日上午11时,市公安局副局长马珂赴辽宁参加现场指挥统一收网行动,两地公安、烟草部门同时在广西、辽宁、广东等三个省(区)打掉这个辐射全国多省份,涉及生产、储存、销售等环节的非法加工生产销售散烟支网络团伙,共捣毁各类窝点6个,抓获嫌疑人13人,查获散装烟支765万支、烟丝105.5吨、烟叶7吨、滤嘴棒2吨以及各类烟机8台,现场查获现货货值约1300万余元。经查,辽宁生产点自今年6月份开工至今,月均出货值达1500万元左右,涉案金额达1亿元以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梁启勇)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