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引来5亿元投资——

“小信息”彰显贵港营商好环境

2020年01月03日17:5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小信息”彰显贵港营商好环境

“贵港营商环境非常好,非常适合企业发展,所以我们很快作出到贵港投资的决定。”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林弟说。12月12日,凯伦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与贵港市签订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

这投资5亿元的项目落地贵港,缘于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今年9月中旬,市委组织部组织有关单位到深圳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出发前,市委组织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贵港先锋”发布了该活动信息和招商政策,该部人才工作科科长陈宇韬等人纷纷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希望朋友们帮助宣传推介贵港市“招才”和“招商”工作,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吸引企业家到贵港投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文武看到陈宇韬的“朋友圈”信息后,当即转发到该校10多个校友群。当天,就职于凯伦股份公司的桂电校友任建广联系陈宇韬,表示公司有意向在广西建设华南生产基地。

获悉这个信息后,市委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强调要密切跟踪、做好服务,争取项目落户贵港。同时,与市投资促进、发展改革、产业园区等有关部门对接,各部门马上联合行动,全市上下一盘棋:落实专人跟踪对接,积极主动做好沟通服务;有针对性迅速提供招商政策、产业扶持、土地储备等信息……有感于贵港热情周到的对接服务,9月25日,凯伦股份公司考察团一行到覃塘甘化产业园实地考察,副市长韦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欢和市投资促进局、覃塘区相关领导陪同考察。企业提出的用地、基础配套等问题,都得到了一一回复。考察团回去几天后,任建广传来了好消息:“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的基地就选择贵港了。”

12月4日,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在项目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项目主要建设4条沥青基卷材生产线、一条防水涂料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生产产沥青卷材4000万平方米、涂料40000吨。

“一个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到20天就决定将区域性生产基地放在贵港,从项目接洽到最后签约落地也不到3个月时间,这充分体现了贵港良好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吸引力。”梁欢介绍,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利用组织资源,推动“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融合发展,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

项目落户,是一条“小信息”的偶然,更是贵港营商“好环境”的必然。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凝聚社会各界“亲商、尊商、优商”的正能量,大力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等活动,全市上下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都是环境,人人都是形象”的共识。

2018年以来,我市先后获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2019中欧绿色智慧综合创新城市”,广西工业投资评价优秀单位,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蝉联全区第一;《2019年广西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我市在基础设施环境、生活服务环境、政策政务环境、科技创新环境等12项子项目、总分评比中均排名广西第一。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签约项目269个,合同投资额86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0个,合同投资额828.06亿元。(记者 李园园)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