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公安局屡破毒品大案要案

2020年01月03日17:5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公安局屡破毒品大案要案

  今年以来,平南县公安局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7起,缴获毒品4492克;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101人,起诉90人;起诉团伙案12起,其中5人团伙案5起;强制隔离戒毒251人,查处吸毒人员1030人,禁毒工作各项成绩位列全市前茅。

  深入推进黄赌毒专项整治。在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平南县公安局坚持把打击、查禁黄赌毒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高度来谋划和部署,结合“亮剑·2019”系列行动、“禁毒2019两打两控”等专项打击行动,对黄赌毒发起凌厉攻势。禁毒大队利用大数据技术加大对毒情信息的研判力度,不断提升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12月14日,平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藤县籍毒贩韦某华、王某钊雇人运输制毒原材料到平南县安怀镇制造毒品的线索后,局领导立即抽调警力,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对线索开展深度挖掘和研判。专案民警经过艰苦细致的侦查,初步确定制毒窝点位于安怀镇福平村附近山岭中。16日晚,平南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这个制毒窝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制毒原材料10吨以及制毒工具一大批。

  加强禁毒合成作战机制,攻破大案要案。平南县公安局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关键点,以点带面,通过抓重大案件、团伙案件的查办,形成打击的影响力、震慑力。禁毒大队把目光向县外、市外、区外延伸,坚持合成作战、跨区域联合作战,密切与区内、区外的禁毒部门联系,联通信息、合作经营、相互协作、共同打击,使每一起毒品案件都能达到打击效果最大化。8月5日,平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梧州藤县太平镇毒贩“太平三哥”雇人将10吨麻黄草运至平南县官成镇畅岩村某养鸡场,通过水煮麻黄草的方式取麻黄碱液,再将麻黄碱液运回藤县太平镇制造冰毒。平南县公安局在上级禁毒部门的支持下,立即启动禁毒“4.14”合成作战机制,对此线索开展深度挖掘和研判。历经两个多月深度经营,平南警方于10月13日17时许,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对这个省目标“2019―112”非法生产运输买卖制毒物品案实施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麻黄碱6410.2克,制毒用的麻黄草水51244.1克,缴获制毒原料麻黄草约26.5吨和制毒工具一大批。这是平南警方全链条、全环节成功破获特大制造毒品案件的经典之作。(记者 梁启勇)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