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割腕自杀牵出跨国电信诈骗案

2020年01月03日17:1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女子割腕自杀牵出跨国电信诈骗案

  港南区女子俞某割腕自杀被抢救回来后,向家人道出了自杀的原委——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浮出水面。港南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3.29俞某被诈骗案”。

  今年3月,俞某因欠钱而产生网上贷款意向,孔某引导俞某加了“枪手组”诈骗人员的QQ。“枪手组”以审批贷款需要收取包装费、保证金、刷银行信用分等为由,先后骗取被害人俞某6.7万元。

  港南警方接到俞某家属报警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并成立“3.29”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员活动轨迹在云南省瑞丽市,经过进一步侦查,锁定缅甸境内一电信诈骗窝点。

  5月21日,在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和广东警方的协调配合下,专案组将潜回广东省梅州市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孔某、陈某萍夫妇抓获,当场扣押作案工具1批。

  经查,孔某夫妇3月底离开缅甸,回国设立自己诈骗窝点,实施诈骗活动。孔某通过在网上向犯罪嫌疑人费某等人购买被害人电话号码,交由缅甸窝点“拉手组”诱骗受害人添加作案QQ,并通过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搭设的“闪电贷”诈骗网站实施诈骗。

  专案组通过进一步深挖,查明以张某、吕某等人为首在缅甸木姐一带搭建的电信诈骗窝点。

  港南警方多次组织警力赴广东梅州、安徽合肥、云南瑞丽等地进行调查摸排工作,彻底摸清该犯罪团伙的行踪轨迹,成功破获“3.29俞某被诈骗案”,捣毁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公司1家、电信诈骗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其中4人为缅甸华侨。(记者杜媚 通讯员王寿军 朱少卿)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