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又一扶贫车间开业 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2020年01月02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东兰县扶贫车间揭牌情景。韦才海摄
广西东兰县扶贫车间揭牌情景。韦才海摄

人民网东兰1月2日电 12月31日,广西东兰县信达电子有限公司开业,这是一家专门面向异地安置贫困群众的扶贫车间,可以为当地贫困户提供300个就业岗位,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在厂里上班还可以,不算累,一天可以做500到600个零件,每天收入100到120元,小孩在学校读书,晚上回家还可以带小孩。”正在电子厂工作的员工覃凤云说。

据了解,东兰信达电子有限公司是粤桂扶贫协作引进项目之一。在粤桂两省区大力开展扶贫协作的有利形势下,东兰县围绕“产业富县”的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大力开展粤桂产业合作,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是网络变压器、连接器、电感器、滤波器、电感、各类模组、电源等磁性元器件,供货给苹果、华为、中兴思科、依利安达、顺络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我们这个生产车间有近1000平方米,可容纳300人就业,主要针对从山区搬迁出来的贫困户,让他们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电子厂厂长表示。

“我每天早上7点多起来,送小孩去学校后再来上班,中午可以回家煮饭给小孩吃。在这里又可以工作,又可以兼顾小孩,工作挺好的。”电子厂员工蒋翠霞告诉笔者。(韦才海)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