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保安负伤擒贼震慑贼胆 小区半年无贼“光顾”

2020年01月02日09:26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50岁保安负伤擒贼震慑贼胆 小区半年无贼“光顾”

冯德书以前在小区里捡到失物后送招领 (冯德书供图)

冯德书在小区宣传栏向业主介绍负伤抓贼的经过。记者潘国武摄

杨某盗窃时被抓现行,用砖头将50岁的物业保安冯德书打伤后逃跑。冯德书捂住伤口追出400多米,最终杨某被高新警方带走,冯德书被送医救治,业主自发提着礼品到医院看望。(详见本报2019年7月20日09版)记者2019年12月30日回访时了解到,冯德书在伤情恢复后返回昌泰清华园小区上班。近半年来,小区再也没有发生盗窃案。受访的业主表示:“有这样负责任的物业,我们在小区里住得更加安心、更加放心。”

因工负伤医药费全额报销

2019年7月19日,杨某在昌泰清华园小区桃源组团12栋的绿化带旁,偷电动自行车电池时被物业保安冯德书抓现行。杨某用砖头将50岁的冯德书头部砸伤后逃离现场。冯德书捂住鲜血直流的伤口追出400多米,在同事的帮助下将杨某控制。随后,杨某被移交警方处理,冯德书被送医救治。当天,业主自发提着礼品赶到医院看望冯德书,并给他送去500元慰问金。

现在,冯德书是否还在原来的工作岗位呢?2019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昌泰清华园小区看到,冯德书正在保安岗亭里值班。冯德书说,当时他做了手术缝合治疗,头部伤口缝了9针,当天就出院回家了。

冯德书返回小区后,南宁市宝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城物业公司)昌泰清华园小区服务部的房管部副主管雷闪通知他全休半个月,工资照发。伤口拆线后,服务部报销了冯德书支付的5000余元治疗费。

“有领导关心,有同事帮助,跟这样的团队工作,我很开心。”冯德书说。

优秀员工有机会加薪晋升

“治疗费全额报销和受伤全休等福利,这种待遇在公司里并不是只有冯德书一人享受。”宝城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李道斌说,公司对员工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同时也有奖励机制。

每年,宝城物业公司都会对员工进行消防、急救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员工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2019年12月29日,小区梅园2栋楼有业主丢烟头,引燃楼下平台上的物品。当时,楼下的业主不在家,冯德书抓起灭火器直奔现场,同事闻讯赶到时火已被扑灭,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前段时间的一个早晨,一位老大爷散步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冯德书和同事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在120医护人员赶到之前做好急救工作,深受业主好评。

据了解,服务部对员工也有考核制度。受到业主表扬,可被列入员工年度考核范围,达到一定条件的员工,来年还将获得加薪或晋升等奖励。李道斌说,公司有发展前景,员工就会以主人翁的心态来把事情做好。

“物业负责任我们住得放心”

业主罗女士说,她以前带孙子到小区广场玩耍时,不慎丢失一个装有一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的手提包。家人用手机试着拨打罗女士丢失的手机,接听电话的是物业工作人员,他们让罗女士到物业前台领回失物。

2019年11月29日凌晨0时许,业主在微信群里上传几张图片: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背着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爬楼梯,身后有老人的家人跟随。业主陈先生说:“业主需要帮忙时,物业工作人员随叫随到。他们收入不高,却不贪图便宜,工作有责任心,将业主视为家人,很让人感动。”

冯德书回到工作岗位后,很快进入角色,只要看到可疑人员,他总要询问几句。“这是每个物业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李道斌说,冯德书负伤抓贼后,小区至今无贼“光顾”。有业主开玩笑说:“冯德书把贼给吓跑了。”

冯德书负伤抓贼的举动,是小区物业工作的一个缩影。业主表示:“有这样负责任的物业,我们在小区里住得更加安心、更加放心。”(记者潘国武 实习生钱文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