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刚交房楼顶就现两个洞?疑在加建,城管已介入

2020年01月02日08: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新楼刚交房 楼顶就现两个洞

疑在加建,城管介入调查

新楼刚交房楼顶就现两个洞?疑在加建,城管已介入

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韦德盛 摄

近日,柳州市潭中西路某楼盘部分住宅楼刚刚交付,其中一栋楼的楼顶就惊现两个大窟窿,这是怎么回事?

2019年12月30日,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政府热线转派市民王先生投诉称,小区24栋竣工验收交房后,开发商在楼顶加建一层,怀疑是无证施工,请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

执法人员找到小区售楼部,询问工作人员及楼顶的建设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问题,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需要先了解一下才能回答。由于当时房开公司没能提供合法施工相关资料,执法人员判断房开公司可能涉嫌违建,当即给建设方下达了停工和协助调查通知书,并要求建设方尽快到执法部门配合调查,但建设方并没有停止施工。昨日上午,执法人员联合柳南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对施工现场采取了查封措施。

据王先生介绍,24栋是最近才交付使用的,很多业主是在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才收的房,现在约有一半人在装修之中,蹊跷的是,楼顶也有人在“装修”。而且,在楼顶施工的工人,经常需要搬运大量材料,电梯到了28楼,很长时间都没有动静,感觉是个远不止装修的“大工程”,还影响了大家的正常装修和出行。

后来,大家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真的不止是“装修”,而是在“起房子”,原来设计的是28层,突然又加了一层。“这样也行?”“会不会对整栋楼的安全造成危害,会不会因此出现漏水等问题?”楼下的业主都担心不已。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在24栋28楼看到,该层楼有两家的楼顶被打穿,出现了两个方形的“天窗”,楼顶上方堆放有很多钢筋、木板、沙子等建筑材料。有的工人正在安装建房的钢架,有的柱子的钢筋已经绑扎好,整个楼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问施工工地的工人是谁搞的这些建设,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说是公司搞的,但是什么公司他们也不清楚。执法人员在查封期间,一名自称是工地施工员的男子到楼顶转了一下。没等执法人员问他几句话,这名施工员就“急急忙忙”离开了。

没过多久,又有一名自称是房开公司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当执法人员问及楼顶的建设有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时,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复,只是表示整理好相关资料后会到执法部门配合调查。

到底施工方有没有办理相关许可手续,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市民如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反映。(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韦德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