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公安局开展2019年度党风廉政党课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1月01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凌敏摄

人民网崇左1月1日电 为加强崇左市公安局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12月31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举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党课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朱中卫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两大内容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讲座,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胜武主持活动。

朱中卫上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活动中,朱中卫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干警》为题,从“深刻理解把握对党忠诚的内涵,培养对党忠诚的良好政治品格”“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做干净廉洁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公安干警”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南疆卫士应有的品质和担当,要求全体民警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祖国南疆公安铁军。

朱中卫强调,牢记初心使命方能安身立命,牢记初心使命方能精神永驻,牢记初心使命方能无往不胜,各党员民警要始终做到“政治干净、品质干净、言行干净”和“扎实谋事、敢解难事、听令行事、照章办事、团结共事”,做廉洁自律的敬畏者,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知敬畏、守底线、紧戒尺,经受得住各种考验,让人民放心,让党委放心。

最后,朱中卫结合崇左市公安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党课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使崇左市广大民警的精神受到了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警心,为明年的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局机关民警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崇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黄元胜激动地说:“听了宣讲报告,我们思路更加清晰,视野更加开阔,我们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指导我们的各项刑侦工作。”崇左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黄安乐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清正廉洁,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凌敏)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