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钦州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9日16:27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工作人员展示不动产登记证。陈春瑾摄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工作人员展示不动产登记证。陈春瑾摄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提高办公效率,5月25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联合钦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局)举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预约核查系统,标志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一站式办结涉贷业务的便民利企新模式正式入驻该行。

近年来,钦州市房地产市场火热,中国银行钦州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新增速度加快,在保证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快速提高银行人员办理业务的效率显得尤为迫切。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开拓新的业务模式,由分行党委牵头多次与市不动产局进行业务沟通,并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上达成共识,双方实现数据共用、信息共享。

“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银行的设立,大大地方便了群众,我们不用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来回跑了,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办公质效。”揭牌仪式当天,在现场的客户小刘说。据了解,客户在该行签署抵押贷款合同后,由业务部门通过系统直接向市不动产局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该行工作人员可直接进入系统打印不动产登记证,真正实现客户“一次办结,当天出证”。

下一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将强化科技引领业务,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作用,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陈春瑾)

来源:中国银行钦州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