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用行动践行张富清精神

2020年05月28日16:49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将5月24日定为“学习张富清日”,要求全行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迅速集结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张富清青年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学习张富清与党建融合,与服务大众融合,与社会公益融合,激发全员昂扬奋进的精神与投身实干的拼劲,传承张富清老英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冲锋在前、舍身忘死,扎根基层、造福百姓的奉献精神与优良传统。

融合党建当先锋。24日当天,建行南宁高新支行与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弘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建联建联学主题活动,向医院赠送了书籍《英雄张富清是咱建行人》,通过联建联学,把张富清精神传导到合作单位,弘扬正能量。在建行南宁江南支行,一场“学习张富清 争做新传人”主题新员工座谈会别开生面,支行领导与新员工们一起重温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新员工结合实际谈措施、谈体会,接受了一次传承张富清精神的“浸润式”洗礼。在建行钦州分行,党员们来到中山公园,清扫清洁纪念碑和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向难而行、奋斗不止的优良传统。

融合服务讲奉献。建行广西区分行所辖机构党员同志与青年员工们纷纷走进社区、工地、学校、企业,投入到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建行南宁朝阳支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走进项目施工工地,为农民工现场办卡;建行南宁桃源支行张富清青年突击队走进校园为师生办理电子银行,助力校园有序复学;建行贵港分行张富清青年突击队驱车70多公里深入裕农通服务点,把金融服务带到田间地头;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走进楼盘,为客户提供LPR利率转化等综合金融服务等。

融合公益倡新风。依托“劳动者港湾”,建行广西区分行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兵分九路到营业网点开展“爱在港湾·情满五月”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建行梧州分行与梧州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劳动者港湾”联建活动,将营业网点打造成弘扬张富清精神的窗口;建行玉林分行策划贫困户农产品义卖,帮助贫困户打开滞销玉米销路,组织17名员工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5400毫升;建行区分行营业部上门为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员工们自觉践行张富清精神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温暖社会的巨大力量,也成为了传承张富清精神的最好诠释。(杨珊)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