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南湖支行存贷款规模超两百亿元

2020年05月28日09:26  
 

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南湖支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把握“强首府”战略机遇,以优质服务与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在积极服务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25日,该行存贷款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近220亿元。

党建引领,全员同心齐发力。面对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行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发挥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中的“火车头”作用,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工作的着力点和对接点,把全行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支行党委的决策上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同时,持续推广“党建+”模式,积极创建党支部活动阵地,引导党员冲锋在前,在支持防疫抗疫和“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形成全员参与,全力提升市场份额的良好局面。

不遗余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该行积极参与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倾力服务首府经济。一方面积极推进因疫情影响未能投放的贷款加速落地,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生工程、加大与疫情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支持,把疫情对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日前,该行投放防疫及疫情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信贷资金2800万元。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始终把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手段。充分利用“纳税e贷”“抵押e贷”等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136万元。该行还加强与集团客户沟通协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满意度,达到提高贷款占比份额目标,努力实现贷款恢复性增长,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达38亿元。

数字转型,拓宽客户服务新体验。针对年初突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传统网点获客、上门营销等方式受到冲击,该行围绕农总行“推进数字化转型再造一个农业银行”的战略部署,用转型破解难题,用创新引领发展,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做深做实场景金融建设。紧紧围绕大客户、大项目,重点抓好集团客户资金的归集工作,做好集团客户资金链条的营销,实现资金闭环,成功营销集团客户资金超10亿元。同时,通过产品引存,做好理财产品到期客户跟踪服务,及时推荐适合客户的农行产品,通过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组合推荐成功对接,实现客户存款资金留存。该行还抓实客户分层维护,成立金融专业服务团队,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一户一策”量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促进客户资金成功回流。(朱文怡)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南湖支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