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银行业新闻

农行广西分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3日15:34

表彰仪式现场。曾敬摄
表彰仪式现场。曾敬摄
下一页

人民网宾阳5月23日电 5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在宾阳县召开表彰大会,对成功堵截歹徒持刀抢劫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授予农行宾阳县廖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广西中广信保安有限责任公司授予大堂保安罗康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农行广西分行授予大堂经理方小放、副行长黄汉成“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据介绍,4月28日上午8时54分左右,一女性客户在农行宾阳县廖平支行ATM自助区领取现金时,一名30多岁男性歹徒持刀突然冲进自助区向该客户实施抢劫,逼迫其交出现金。保安罗康义发现后,快速冲向歹徒,用力控制歹徒持刀的手,员工方小放、黄汉成等人反应迅速,控制歹徒并及时报警,协助公安人员将歹徒抓获,成功保护客户生命和财产安全。

农行广西分行号召全行上下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农行正能量,强化安全管理,维护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为该行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近年来,该行组织开展营业网点防暴演练,突出抓好防抢、防盗、防火灾、防交通事故“四防”工作重点,加强安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不断夯实员工防范暴力侵害的能力和水平(曾敬)

【1】【2】【3】【4】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