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百色分行:5千万复工贷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银行百色分行精准聚焦金融支持复工复产贷款“延、续、增”工作,针对当前企业复工成本与资金短缺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该行持续主动送政策上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山开采、氧化铝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铝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全市铝产品保障供应等重任,因疫情影响,该企业日常经营周转受到较大影响,需要紧急采购重要原材料,资金缺口较大。

3月初,中国银行百色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组建任务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决定通过财政贴息复工贷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在与客户精准对接后,该行安排专人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向企业介绍财政贴息复工贷产品政策红利,开启绿色通道,通过额度安排、贷款审批、贷款发放“三优先”等积极为企业融资。3月20日成功为该企业投放5000万元财政贴息复工贷款,比一年期LPR利率下降170个基点,真正把实惠“贴”给企业,有效提升企业贷款获得感。

该行此笔贷款进一步加快人民银行总行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在百色的运用,进一步实现稳定金融精准供给,助力当地企业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下一步,中国银行百色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争取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两手抓、双胜利。(黄彩晖、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百色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