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年03月10日13:16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15”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组织全辖分支机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

该活动以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为重点,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等与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内容。

针对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该行以“线上宣传+营业网点阵地宣传”模式开展活动,在官方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开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编发一系列金融知识小课堂,包括疫情期间针对新型诈骗方式的防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征信知识、线上业务办理指南等。通过主流报刊、互联网媒体平台推送金融知识,围绕宣教重点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此外,该行以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通过全辖营业网点LED门楣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投放海报、设立金融知识宣教专区,通过网点大堂经理、柜员引导推介等服务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防范意识。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工行广西分行对消费者的一贯承诺,也是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该行始终坚持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经营发展的核心理念和行为准则,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近年来,该行加快智能化网点建设,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发挥科技优势与创新动能,构建完备账户安全防护体系,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创新推出“工银智能卫士”账户安全服务,从客户维、账户维、交易维全方位护卫客户账户安全;提供信用卡账户安全锁服务,防范盗刷风险;通过企业级反欺诈平台、工银融安e信、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等黑科技产品,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刘琲)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