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开展北四县果农爱心帮扶行动

2020年03月09日17:05  
 

日前,中国银行自行开发的“公益中国”精准扶贫互联网平台上,一则“北四县10万吨苹果紧急待售”的新闻,引起了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的关注。

2019年底中国银行定点帮扶的陕西省咸阳市淳化、永寿、长武、旬邑等四个国家级贫困县(简称“北四县”)的苹果遇到了丰收年,原本今年春节前后到4月份是苹果销售旺季,但疫情之下,各地封村、封路、封高速口,果农出不来,果商和快递进不去,很多苹果销售点没有开门,造成了北四县大量苹果滞销,使本就生活贫困、靠卖苹果为生的果农们,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致力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中国银行总行的号召下,决定大力开展对北四县果农的爱心帮扶行动。苹果的储存时间有限,帮扶工作紧迫,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立即与“公益中国”平台运营机构中益善缘公司联系,表达了对北四县果农的帮扶意愿,了解采购事宜。

该行各机构纷纷响应购买爱心苹果,在了解购买流程后,各机构第一时间在“公益中国”平台下单采购,300箱、400箱、500箱……一个个交易数字,极大缓解了北四县果农的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做贫困户最强有力的后盾。

2019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不断创新涉农金融产品,有力支持减贫带贫成效突出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客群增产增收,全年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上年增长42.78%,单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上年增长37.69%;全年共投入214.67万元支持对口扶贫点建设;依托“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及其他渠道助力开展消费扶贫共计190万元。

下阶段,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强大的金融助力。(涂百羊、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