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完成疫情期间地方债券发行任务

2020年03月04日16:53  
 

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行今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规模383.59亿元,期限分别为10年期和30年期,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推荐总行投资67.40亿元,投资金额在广西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

2月7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提出“2020年2月底前将国家提前下达广西的500亿元新增政府债券额度发行完毕”的意见。该批次地方债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金额大,近400亿的规模仅次于已发行的北京和四川;二是期限长,30年期占比高达95.66%;三是数量多,共发行9支债券,涉及高校、医院、产业园区、轨政区域道交通等民生领域。

面对此次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工行广西分行金融市场团队与总行积极对接,全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实现2020年第二批地方债承销预定目标。今年1—2月,广西共发行两批地方债500亿元,工行广西分行共推荐总行投资70.2亿元,投资金额保持同业领先。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落实自治区政府决策布署,圆满完成广西地方债的承销发行,体现了国有大银行的责任担当,以金融的力量推动了广西经济平稳运行。(完)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