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强化跨境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6:03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全力为金融服务畅通保驾护航,有力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

中国银行百色分行了解到百色市某商会,为支持复工保障需要紧急支付购买疫情一次性口罩的款项,该行安排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因该客户不在办理跨境业务的名录内,立即向当地外汇管理局报备该业务,协调网点,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办理该笔支付业务,该笔业务是百色市商务局推动全市内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的进口疫情防控物品,为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截至2月21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辖内各级机构协同作战、敏捷反应,高质量服务客户、高效处理业务,共计办理防控物资进口付汇业务近20笔,办理防控相关捐赠1笔,金融合计逾2600万元,并减免全部的业务办理手续费。

快速处理,确保结算业务畅通无阻

北海某区卫生健康局有一笔紧急采购医用材料款要通过国库集中支付,中国银行北海分行收到客户通知后,紧急调配工作人员到岗处理,迅速完成了防疫资金紧急拨付。截至2月21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疫情期间共新开单位结算账户112户,其中为红十字会及防疫防控相关物资生产企业等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开立用于支持疫情防疫防工作的账户10户;共办理疫情资金支付业务902笔,金额超2亿元,并免除手续费;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经济活动的有序和稳定,全面支持复工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为各企业高效办理票据融资共计71户客户、笔数达1088笔、金额超过8亿元,其中为医疗行业客户采购疫情物资高效融资超过3亿元。

线上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为广西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广西某商贸有限公司开出关税保函共计151万元,助力企业快速通关。在“单一窗口”开出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可为企业在线申请、银行在线开立、海关在线核验,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极大满足客户线上化、智能化服务需求,避免企业、银行、海关三方人员线下接触,为通关便利化提供了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伍雪妙、刘佳)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