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开启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19日19:07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除配置专项资金、全额满足企业贷款需求、执行最优惠利率外,还建立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截至2月16日,该行已为12家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9097万元,并优先保障14家防疫重点支持企业7.27亿元信贷需求。

该行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主动对接防疫重点支持名单客户,通过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重点对医疗机构、医药、医疗器械、医护用品制造和流通企业授用信,快速审查审批及放款,全额优先满足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信贷需求,足额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金融需求。2月7日,广西某医药有限公司向农行南宁分行申请2000万元用于购买药品的贷款到账了;南宁某医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农行微捷贷申请的100万元生产经营贷款也到账了;2月10日,某融资租赁公司向天津纺织公司投入贷款2240万元,用于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和民用口罩等医用物资,从发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3天......目前该行正通过特事特办方式着力推进自治区工信厅疫情防控11家重点企业2.12亿元融资服务需求。

受疫情影响,南宁市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存在复产复工困难、短期资金短缺、信贷违约风险高等问题。为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农行南宁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加强与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合作,发挥多方合力,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加大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该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和成本,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复产复工。该行还在做好员工及客户疫情防控基础上,同步推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截至2月16日,该行疫情期间发放个人贷款1333笔,金额4.06亿元。(曾敬、刘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