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9:42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组织各分支行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情况,建立全行联动响应机制,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快速满足抗疫企业资金需求,并为企业提供贷款优惠利率,向寒冬中抗击疫情的企业传递工行温度,以金融的力量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首笔人行再贷款,支持抗疫物资重点生产

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广西5家医疗防护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之一,目前正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医用口罩。为解决疫情形势下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及增加生产线造成的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工行南宁分行立即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相关的生产及建设的优惠利率贷款,2月7日成功发放200万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开启绿色通道,支持医院采购药品物资

工行梧州分行在了解到辖内某医院有采购药品耗材等用于疫情防控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立即安排专人联系该医院收集所需资料,为客户开通了信贷业务“绿色通道”。2月11日,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成功投放,从申请到发放用时不到三天,利率水平进一步优惠,得到了医院的肯定。

灵活审批,快速响应建设需求

河池市巴马县某医院正在加快新院区(隔离区)的建设进程,工行河池分行主动了解项目进度、资金需求,开辟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建立区分行、二级分行、支行多级联动机制,灵活采用视频贷审会的方式仅用三天就审议通过医院6970万元项目贷款。

驰援湖北,为民企提供融资保障

长久物流在疫情期间组织境外防疫物资采购,同时组建专线车队,配合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防疫指挥部多次担负救援物资运输工作,并无偿提供仓储服务。工行南宁分行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加快贷款审查审批进度,2月6日成功向其集团子公司广西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350万元。

调整还款方案,缓解企业复工后顾之忧

工行河池分行通过摸排走访,一周内为两家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生产的客户办理贷款展期业务,金额合计4180万元。为某民办幼儿园办理100万元贷款延期,为某酒店调整贷款还款方式,2—3月只需偿还利息,无需偿还本金,解决了其近期还款压力。(苏会瑶、刘佳)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