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行普惠金融携手小微企业抗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7:05  
 
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工行贷款后安排生产。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工行贷款后安排生产。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保障服务,向寒冬中的小微客户传递工行温暖

及时梳理调整信贷支持政策。工行广西分行发挥专业部门管理和指导作用,第一时间梳理和传达疫情期间普惠金融信贷支持政策,协调审批部门构建绿色融资通道,指导基层以最优的服务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支持工作。

全面对接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在收到人民银行及地方部门确认的重点抗疫企业名单后,工行广西分行迅速组织辖区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情况,以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月10日,全区共对接普惠客户55户,通过区分行与二级分行、经办支行上下联动,先后有百色、南宁、北海分行向当地抗疫物资企业发放900万元贷款,办理效率最快1天,最迟不超过3天。其中,南宁分行成为广西辖内首家成功发放人行再贷款支持的全国抗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首笔“战疫”贷款。据初步统计,目前全行已达成融资意向客户8户,各行正在加速办理中。

积极开辟绿色融资审批通道。为了更好地响应和满足小微客户特别是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融资需求,工行快速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在贷款调查环节,遇到企业股东受疫情影响困于外地,经办行灵活运用视频认证核实股东身份及意愿,并克服营业网点暂停营业、返岗人员不足等困难,及时完成业务操作。

充分给予企业利率优惠支持。疫情期间,对于人行联合发改委、工信部确定的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工行广西分行按照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给予最优利率支持;对于广西本地的防疫企业以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也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给予适当优惠利率,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持续做好小微金融支持保障。受疫情波及,区内小微企业普遍未能正常复工,部分行业如零售、餐饮、旅游、住宿等更是受到直接冲击。工行广西分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继续提供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信贷规模,加大信贷投放。

努力提供便捷科技金融服务。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工行广西分行发挥线上融资便捷优势,以科技手段满足企业足不出户、轻松融资的需求。期间,工行广西分行制作和发布了“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进一步完善线上融资续贷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翟丽文、崔鸿飞、刘佳)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