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北湖中支行组织开展安全保卫应急演练

2020年01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交流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的情景。李红星摄

人民网南宁1月2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银行网点员工安全意识,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作出及时快捷的应急反应,元旦前夕,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北湖中支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常规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首先,网点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对《农行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安全预案演练流程》进行了学习,对此次防抢劫预案所采取的应急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员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保卫职责。

突发事件安全预案演练。李红星摄

紧接着,演练在营业大厅内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主要由网点员工配合完成。其中一名员工扮演暴力抢劫“犯罪分子”手持凶器企图进行“抢劫”,并劫持一名坐在柜台上办理业务的客户作“人质”,网点人员按照预案规定的处置程序各司其责、各行其是。大厅保安主动持械上前与抢劫“犯罪分子”周旋;现金柜员负责将钱款、财物等锁进钱箱,伺机蹲到柜台下面按响报警器;运营主管立即向支行分管安全工作的行长或支行进行现场情况安全保卫专干报告,并拿起狼牙棒等自卫器材进行防卫;在大厅里的非现金区员工负责疏散顾客,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找机会与保安一起夹击控制歹徒,等待警察到来。

整个演练过程进行得井然有序。通过演练,提升了网点安全防范、应对及处置外部侵害突发事件的能力,将有效推动网点安全保卫工作新年再上新台阶。(李红星)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