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有了新手段

河池市啟動廣西首個“互聯網+智慧市場監管”項目建設

2020年06月02日15:28  
 
“互聯網+”推進”明廚亮灶”社會共治。利春攝
“互聯網+”推進”明廚亮灶”社會共治。利春攝

5月28日上午,河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互聯網+智慧市場監管”建設項目啟動儀式,宣布全面啟動“互聯網+智慧市場監管”項目建設,這是廣西首個“互聯網+智慧市場監管”建設項目。

該“智慧市場監管”建設項目為河池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與中國電信河池分公司聯手打造,以大數據應用為支撐,以攝像頭為前端載體,通過建設“明廚亮灶”社會共治平台,實現陽光共治、主體自律、靶向監管等三大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功能。

食品藥品安全關系到國計民生和社會和諧,關乎老百姓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河池市市場監督順應信息化時代潮流,創新食品藥品監管方式,以“互聯網+”新模式促進市場監督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依托互聯網、大數據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監管效能,加快實現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讓問題產品無處藏身、不法制售者難逃法網,讓社會公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全。

據悉,該項目計劃在5年內持續投資約1900萬元,將在全市各縣區實現市場監管視頻監控匯聚1萬線以上,將全市主要的食品藥品生產企業逐步納入信息化監管系統。先行試點的宜州市已經完成智慧監管應用系統建設,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各縣將在啟動儀式后,全面啟動應用系統的建設,並接入全市統一監管平台。(利春)

來源:中國電信河池分公司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