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廣西區分行落地區塊鏈平台單筆金額最大融資業務

2020年05月27日16:27  
 

近日,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成功在國家外匯管理局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台上為客戶辦理了近6000萬美元出口商業發票貼現業務,這是該行依托該平台敘做的單筆金額最大的貿易融資業務,讓企業享受更多“線上”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該經營企業是中國銀行總行級戰略客戶,主營電子信息產品的研發、加工、生產與銷售,外貿進出口的業務筆數與金額規模較大,商業單據及報關材料眾多,傳統模式下銀行櫃台服務的效率與管理壓力日益顯現,銀企合作方式亟待創新。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台是國家外匯管理局牽頭,利用區塊鏈技術,提升廣大企業融資體驗的創新嘗試,該平台最大優勢在於充分利用了區塊鏈數據的不可篡改性和唯一性。區塊鏈服務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對現有出口應收賬款貿易融資流程進行再造,突出區塊鏈的數據不可篡改特性,將貿易融資整個業務流程在平台上進行管理,並將出口融資核心單據“出口報關單”通過區塊鏈系統進行查驗,解決了傳統進出口貿易融資中背景真實性鑒定涉及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鏈條長、范圍廣,線下紙質單據流轉效率低、操作風險高等難題。同時有效防范了金融機構間信息不對稱、數據不共享導致的重復融資問題。

接下來,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將持續發力,以豐富全面的創新產品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務,鞏固與企業合作的廣度與深度,為壯大首府金融力量,支持實體經濟注入源源動力。(劉博)

來源: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