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防城港:精准发力纠“四风”树新风

2021年07月30日09:5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2018年和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防城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副支队长张某某多次违规收受服务管理对象送予价值约6000元的礼品,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规违法所得予以收缴。”近日,防城港市公开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防城港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政治高度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四风”问题容易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特点,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紧盯重要节点、聚焦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利用税务发票系统、公车管理信息平台等大数据手段,精准筛查问题线索,及时转办督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查处。

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暗访组155个,开展明察暗访360次,检查各类场所938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个。立案查处“四风”问题9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

“他家里都有小轿车了,每个月还领低保。”群众随口说的一句话,让正在走访调研的纪检监察干部意识到背后隐藏着不容小觑的作风问题。经查,港口区吴某某的家庭从2017年1月开始享受低保,而其广西农信社账户存款却高达20多万元。

“由于我们审核把关不严,给国家和其他困难群众造成了损失,今后我们一定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港口区纪委监委责成当地民政部门停发该户低保后,该部门有关负责人郑重表态。

该市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重点整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落实、乱落实、应付式落实和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多等问题。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24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集中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并积极为6名党员和1个单位澄清正名,为干部撑腰鼓劲,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莫妍华 邝晓晓)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