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党建亮点助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27日10: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恭城:党建亮点助乡村振兴

  清清的嘉会河蜿蜒流淌,游人撑舟在河面上徜徉,好一幅乡村醉美画卷。面对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秧家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场考评小组成员、县委书记邓晓强指出:“下一步,秧家村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融入旅游元素,突出乡土特色。”这是日前该县组织开展党建亮点示范工程考评活动的一个场景。

  2016年以来,恭城高标准打造36个党建品牌亮点示范村,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全区贯彻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该县设立分会场;“美丽瑶乡党旗红”党建品牌被评为“桂林市十佳党建品牌”。为最大限度扩大党建亮点对乡村振兴的贡献率,该县特地开展此次考评活动,旨在主动“找荐”,为乡村振兴赋能储劲。

  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组成的考评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抽取栗木镇五福村等9个党建亮点示范村进行实地考评,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比如,在产业兴旺方面,考评组一致肯定龙虎乡龙岭村产业发展方面项目好成效好规模大,同时指出下一步还可立足龙岭地域实际,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助力产业兴旺。

  该县县委组织部部长秦太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锚定此次考评发现的问题,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党建亮点,并以36个党建亮点村为依托,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引领乡村振兴。”(唐玉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