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引领“生态绿”

2020年12月29日08:36  来源:广西日报
 

近年来,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文化创建为突破口,把业务工作难点痛点作为党建工作发力点,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

据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南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2%,比2015年提高9.4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逐年下降,今年1-11月为25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34.2%,大幅超额完成国家要求下降15%的“十三五”目标。全市主要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连续5年达100%,连续多年实现“Ⅱ类水入境、Ⅱ类水出境”,水环境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市级饮用水源地水质实现常年稳定达标,县级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连续3年100%达标;建成区原有的38个黑臭河段已实现消除和基本消除。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局党建工作注重与污染防治等业务工作相结合,全力打造“忠、学、干、廉”的“四型”模范机关;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月评比“模范科室”,年度评选“十佳标兵”“党员先锋岗”和身边榜样的“一图一故事”,积极营造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每年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廉洁工作中当表率、树标杆,不断提升南宁生态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环境。(何玉如 黄翠萍)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