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党建联盟新模式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2020年12月29日08:34  来源:广西日报
 

  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在脱贫攻坚中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构建区域统筹、行业融合、多方联动“扶贫党建联盟+”新模式,形成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扶贫党建联盟+”模式带动下,路通了,网通了,群众致富的本领增强了,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种养实现了增收,“人均一亩茶、户均两亩姜、村均万亩杉”的目标成为现实。截至2020年10月,大明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7万余元,槽碓村集体经济从2017年的不足6000元发展到如今的10.81万元。

  公益联动在住房保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极度贫困的群众,通过“住房保障+临时救助”“住房保障+慈善捐助”“住房保障+后盾单位”等捆绑模式,确保了户户有稳定性住房保障。目前,明梅、槽碓、大明三个瑶族村危房改造472户,动员移民搬迁141户;各挂点后盾单位、慈善协会共同争取到社会捐赠资金113万元,为30户贫困户在旧房新建、房屋修缮等方面给予了资助。大明、槽碓、明梅村住房安全达标率100%,木板房、土坯房已成为历史。(芦卡卡 李小英)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