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广西总决赛举行

2020年12月29日08:31  来源:广西日报
 

12月28日,“党课开讲啦”广西总决赛在南宁举行,30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今年“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并揭晓今年“十佳党课”名单。

广西“党课开讲啦”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旨在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比赛由“十佳党课”线上评比与“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现场竞赛两部分组成。

现场竞赛中,在线上评选中脱颖而出的前30位党课讲师,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章党史、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事迹等进行限时答题、风险答题,产生了“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随后,“十佳党员教育好讲师”进入“命题党课即兴演讲”环节比拼,角逐今年“党课开讲啦”广西总决赛冠亚季军。根据党课主题、内容及综合表现,专家评委会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优秀党课进行线上评分,现场揭晓“十佳党课”名单。

党课是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途径。自中央组织部下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及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截至10月底,全区共开讲党课13.8万多场次,覆盖约12万党组织,参与党员超过168万人,推荐优秀党课讲师1772名,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听党课、讲党课、学党课的热潮。(记者/蓝锋)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