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强化绩效考核激发干事热情

2020年12月07日09:16  来源:广西日报
 

“以往基层干部职工干好干不好都一个样,有了绩效这一‘紧箍咒’,工作上大家你追我赶、创先争优。”12月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党委委员王雪健说。

嘉会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热情,制定干部职工表扬制度和督查通报制度,通报先进,鞭策后进。

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是检验脱贫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必须要通过逐户逐人开展大排查、大清底,建立完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家庭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同时,要紧盯最困难的群体、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做到脱贫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政策。这些都需要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负责的工作作风进行“地毯式”排查。

该镇对帮扶成效良好、工作满意度高的人员,予以表扬奖励,拉开绩效等次;对各项工作落实表现较差的干部职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以文件形式进行通报批评,基础绩效相应扣分。通过用好绩效“指挥棒”,充分调动了全镇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郑智敏 黄院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