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幸福我就满足”

——记恭城三江乡三寨村第一书记孙良地

2020年12月02日09:01  来源:广西日报
 

“看着贫困群众跟着我播种、收获、变现的幸福感,就感觉一切辛苦都值了,群众幸福我就满足,这种满足感和荣誉感是前所未有的。”

2019年,孙良地被桂林市教育局派到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三寨村任第一书记。为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他自学荷包豆种植知识,领着大伙春耕播种、除草施肥、开心收获、拓展销路。这些农户的成功致富,又吸引更多的农户加入到荷包豆的种植行列中。

通过市场调研,孙良地发现人们对香猪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旅游山庄、休闲农庄的需求更大。“我们要利用瑶山村的特点,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我相信能赚大钱。”孙良地说。目前三寨村致富带头人已先行养殖香猪200多头,试养成功后,势必成为群众又一致富新途径。

除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孙良地还时刻关心群众疾苦。就读困难的,主动联系幼儿园减免学费;患病出院的,上门慰问帮其发展产业。现在,三寨村所有贫困户都已经达到了脱贫标准,共同奔向小康生活。(陈忠良)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