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帮助贫困群众端稳“饭碗”

2020年10月15日09:24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在容县容州商业广场上,一场大型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当天,8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这是容县持之以恒推进就业扶贫,帮助群众端稳“饭碗”、防止返贫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容县聚焦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多措并举推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拓宽“互联网+”就业渠道,通过新媒体发布12期、95家企业招聘用工信息,既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又为群众就地就业提供1万多个岗位。组织企业深入乡镇举办4场巡回招聘推介会,把3500多个就业岗位“送”到基层。

目前,容县已认定扶贫车间36家,累计吸纳就业225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49人。大力开展扶贫岗位,帮助贫困群众灵活就业。今年容县已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436个,安排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去年至今,该县累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93个,目前在岗就业185人。

容县建成一个“自治区级农民工创业园”,已有入驻企业18家,吸纳群众就地就业600多人。该县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7家,已有150家多企业入驻,直接带动就业500多人。(封晓天)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