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深入开展“党课开讲”活动

2020年10月10日08:48  来源:广西日报
 

“中国人民奋起抗争14载,无数中国儿女、革命先烈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日前,在浦北县人民法院一堂微党课上,主讲人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

近日,浦北县委组织部派出指导组,对各镇(街道)党委(工委)、各县直党委(党组)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全程指导、从严把关,保证“党课开讲啦”活动沿着正确的轨道和方向推进。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出谋划策,防止活动跑虚、跑空、跑偏。“有了指导组的帮忙,我们乡镇的思路更加清晰了,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当地特色民间艺术‘鹩剧’,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位党员心中。”平睦镇党委组织委员王艺云说。

浦北县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实际讲党课,注重小切口,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将党课讲到红色教育基地、自然村党支部、就业扶贫车间、田间地头,确保每个党支部书记都能讲党课,每名党员都能听党课。同时注重利用“微党课、微面谈、微视频“三微党课”模式,解决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计上党课1000多场次,覆盖党员2万多人次。

在选择课程过程中,该县注重用好红色资源、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评选出的10余份精品课件进一步提升,将县委党校参加钦州市党校系统精品党课选拔赛备选的作品、老书记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的奋斗故事打造成精品党课。目前,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县共计打造10多节精品党课,让5000多名党员在家门口也能听到高质量的精品党课。(记者/潘云锋 通讯员/黎赞辉)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