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接访现场清退违纪款

2020年10月10日08:43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大化瑶族自治县在共和乡开展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公开大接访,同时向群众开展清退违纪款和案件通报警示教育。在接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倾听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活动当天收到违纪问题信访举报27件,向群众清退违纪款7.21万元,通报当地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2起。

今年以来,大化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及时反馈信访调查结果,通报案情、清退违纪款等方式,调动群众监督积极性,拓宽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渠道。1-9月,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1件,排查问题线索124条,立案46件,结案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覃文军 韦康宁)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