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超额完成困难群众危改任务

2020年10月10日08:43  来源:广西日报
 

笔者从南丹县危改办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781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全面超额完成区、市下达的任务,3100名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据了解,为完成这项工作,该县及时制定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实施对象、标准及要求。强化资金筹措,针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足3万元,且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难以实施危房改造的情况下,该县在充分利用国家和自治区、市配套资金的基础上,多方筹措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使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资金每户均提高至3万元;同时对无自筹能力建房的极度贫困户,由政府兜底代建,户均补助达5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瓶颈”问题。加强补助资金监管,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封闭运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补助资金按危房改造进度,以“一卡通”形式,及时按比例直接拨付到危改户手中。

据悉,今年自治区下达该县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任务为176户,该县结合实际,投入资金2400万元,全面实施农村危房改造781户,其中贫困户144户、低保户497户、五保户46户、一般农户94户。(莫祖能)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