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凌雲:第一書記送服務進校園

2021年10月08日08:4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讓孩子的父母都能留下來,在自家門口實現就業﹔讓在座的你們都能走出去,感受世界的精彩……”9月29日,以“立志強本領 振興我家鄉”為主題的凌雲縣“第一書記進校園”活動在該縣民族中學舉行,自治區選派凌雲的駐村第一書記張凱鋒等為學生朗誦,激勵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學成報國的信心。

今年以來,凌雲常態化開展“第一書記進校園”活動,60名駐村第一書記組建服務團隊,攜手相關部門深入轄區8個鄉鎮中小學校,通過主題演講、結對幫扶、科普教育等方式,引導學生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在實踐活動中磨意志、求真知、闊視野、受教育、長才干。

信息化程度不高、優質師資匱乏、鄉土意識薄弱等問題長期制約凌雲鄉村教育發展。該縣新任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立足村情實際,針對當地教育發展的短板弱項,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思想上、學業上、生活上關心關愛學生,協助強化鄉村教師和校長隊伍建設、整合拓展農村教育資源,為推進鄉村教育改革發展提供新動能。

“我們將發揮駐村第一書記平台、特長優勢,引導優質資源流向鄉村教育,提升城鄉教育質量,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凌雲縣副縣長、廣西駐村工作隊凌雲縣工作隊隊長秦娟說。(凌聰、任上騰)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