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夜間學堂”點亮黨員心

2021年08月04日08:2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晚8時,小區活動中心燈火通明,居住在該小區的黨員早早來到活動中心,搶佔最佳座位,聆聽街道黨工委領導講黨課。黨課環節結束,小區活動中心變成了群眾議事堂。黨員和旁聽黨課的群眾圍坐一起,共同商量解決小區亂拉電線、亂扔垃圾等問題。

這是欽州市欽南區文峰街道新隆社區水泥廠小區、汽運公司小區黨支部日前開展的“夜間學堂”活動。

為解決黨員的工學矛盾,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今年6月,文峰街道在廣泛征求居民意見建議基礎上,以社區網格為單位成立居民小區黨支部,充分利用晚上或周末時間,給居住在相同或相近小區的黨員集中補黨課。

“夜間學堂”主要採取小講堂、小討論、小實踐等形式,不定時開展“三會一課”、政策學習宣傳、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小區難點問題研討等活動。

龐萍是欽州天驕國際酒店財務工作人員,也是新隆社區水泥廠小區黨支部的一名黨員。聽了黨課,她感慨良多:“‘夜間學堂’讓我在工作之余重新體會到了作為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以前黨員集中學習方式不夠創新,現在有了‘夜間學堂’,時間相對靈活,內容貼近實際,使黨支部在宣傳政策、促進和諧等方面發揮了更大作用。”擁有55年黨齡的翟明亮說。

“我們正推動‘夜間學堂’活動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並通過‘夜間學堂’載體,爭取把黨支部建在居民樓上,把黨的工作輻射到戶到人,讓黨員發揮代表群眾利益‘公約數’作用,帶動居民發揮‘主人翁’精神,攜手社區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文峰街道黨工委書記黃素明說。(羅繼梅 姚紹賢 陳玉玲)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