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平果:“問需於民”辦好民生實事6000多件

2021年07月30日09:5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以前小區沒有劃分行人區和車輛停放、行駛區,電動車隨意停放,還有人私拉充電線,安全隱患不少。”7月27日,平果市馬頭鎮江濱社區居民王芬說。社區黨總支部與居委會、物業公司了解情況后,聯合開展居民小區自用地規劃建設活動,安裝了新的充電樁,解決了堵塞通道、違規停放和“飛線充電”等問題。

今年來,平果市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單位深入基層,堅持問題導向,立足群眾需求,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市共為民辦實事6000多件,受益群眾5萬多人次。

為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該市黨政主要領導牽頭,開展“問需於民”調研活動,了解產業發展、看病就醫、校園安全以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問題,並分類別列出問題清單,交辦相關部門逐項制定詳細方案,明確責任人,限期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

該市還建設群眾信訪服務中心、鄉(鎮)群眾信訪服務站、村級群眾信訪服務室,形成三級群眾信訪服務網絡,“一站式”受理辦理群眾投訴、建議、求助等,群眾可通過網上信訪平台關注反映問題的辦理進程。自3月以來,該市信訪局共接收群眾民生類信訪件200多件,90%信訪件已得到解決和處理。(黃華夏 梁思忻)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